欢迎来到广东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首页研究会动态研究会动态

2020年岭南学术论坛学术指导专家工作启动会圆满召开

?

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办,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承办的2020岭南学术论坛之“疫情下企业风险防控”将于10月18日在深圳举办。

 

围绕论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学术支持的宗旨,保障办出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具有岭南特色的论坛,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学术支持。

 

我会本次启动学术指导教授+行业研究员模式的分专题分行业进行专向研究,学术指导教授均来自于院校管理、经济或者风险管理专业相关学者,行业研究员均来自于广东省支柱产业的相关代表性企业的资深职业经理人,本模式即保障了研究成果的理论专业水平,又保障了研究问题的行业化和典型性,推动了研究成果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践性。

 

学术指导教授工作启动会已于7月23日晚顺利召开,会议由我会秘书长关晓莉主持,会议上我会会长辛宇教授对本次岭南学术论坛的定位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学术指导教授提出了选题要立足于疫情期或疫情常态化下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话题,力求输出高水平专业论文的明确要求,辛宇会长同时强调保障高水平论文输出是凸显研究会在风险管理领域的专业价值,保障研究会的专业影响力最有效方式,要求学术指导教授带领行业职业经理人研究员,高标准、严要求、有计划的进行辅导,实现“取智于民、用智于民”智库价值。

 

最后我会常务副会长郑志宏女士根据省社科联的要求,对学术指导教授和专家们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进行了学术指导教授的工作分工,以保障在论坛举办前输出60篇高水平专业论文成果。

 

我会本次安排担任2020岭南学术论坛之“疫情下企业风险防控”学术指导教授的人员名单如下(姓名排序不分先后):

1)辛 宇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疫情(及其他突发情况)背景下的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微企业)风险管理》

2)胡乐群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斯坦福博士后 中软首席风险顾问。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风险管理体系对疫情损害的抵抗》

3)王 刚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中心主任。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疫情对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定位和反思》

4)石学斌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香港科技大学MBA、曾任英国标准协会(BSI)中国区总经理。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疫情下的企业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作用及价》

5)周明建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疫情期人力资源体系建设以及相关应用》

6)高本河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讲师、副教授。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疫情防控标准化体系和应急指引建设》

7)沈小平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风险》

8)贺 焱  英国标准协会(BSI)中国区产品经理、中国区技术经理、北方区负责人、风险管理师多科讲师。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疫情下的企业风险防控与分析》

9)王岩飞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单位、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后疫情时代企业网络安全与数据合规体系构建》

10)许奋勇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丰电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总监。

带领研究的论文课题《疫情下的企业审计风险管理防范》

感谢以上学术指导教授对本次论坛的专业支持,我会即日起到9月20日止,同步开放向社会相关专业个人或单位诚挚约稿,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