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首页专家委员会委员会专家

委员会专家

 

  • 胡乐群

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斯坦福大学博士、博士后,中国软件公司首席风险咨询顾问,金融行业风险管理咨询方面的规划、模型等工作,承担银监会和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重大项目的咨询顾问和业,国家级经济决策的计算机系统主要技术负责人。

 

  • 曲保智

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在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担任助理教授,在莫斯科管理学院斯科沃新兴市场研究院(北京)任高级研究员,现为招商局集团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招商局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经济学、银行学、公司金融与治理结构、比较与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等。

 

  • 石学斌

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英国标准协会(BSI)中国首席代表、首席讲师,曾在500强跨国电子企业、香港知名上市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任职,BSI十年审核及培训经验,国际化风险管理专家。

 

  • 孙有文

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任达信风险咨询中国区负责人,拥有超过10年的企业风险管理和内控咨询工作经验,拥有安全管理学硕士学位,拥有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保险经纪人,公估人等专业证书,现就职的美国达信集团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从事风险管理和保险转移的专业化公司,曾就职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勒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风险服务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为多家大型企业提供过咨询服务。

 

  • 黄丽虹专家

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企业风险管理人员职业标准》课题负责人,《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考试大纲》编写委员会主任。

 

  • 李晓慧博士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曾在会计师事务所、国有资产管理局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标准部任职。

 

  • 冯栋博士

经济学博士,法学博士后,注册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现任民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董事会秘书。之前就职于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任董事总经理。

 

  • 高慧专家

清华管理学院硕士,长期致力于金融风险管理的实际操作和培训工作,对中国企业的财务管理现状及其解决方案有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擅长于项目评估、项目的投融资、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财务分析等。曾在东北财经大学任教六年,并在企业中从事财务工作十多年,有着丰富的实践验。

 

  • 钟林专家

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硕士,拥有国家律师从业资格。任职于某企业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理事和中国交企法律中心副主任,是“风险绳”管理理论的创立者和全面风险管理知识传播与实践应用的鼎力倡导者。曾在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多家不同性质的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和上市公司专家组成员,对公司治理、企业战略、危机管理、项目管理、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等专业领域具有深刻的见解和系统的解决方案。06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成功出版其管理专著《攀登---企业如何赢在风险》,受到管理界好评与认可。在国内第一个提出“风险绳”管理理论,并参与了《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相关教材的撰写,鼎力支持企业引入全面风险管理。

 

  • 贺焱专家

在英国标准协会(BSI)就职期间保持国际六体系主任审核员资格,其中包括质量、食品安全、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投诉、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资格。从事咨询认证行业16年,基于对于标准和管理的了解和熟悉,为众多金融、保险行业、航空、通信行业客户提供管理及标准咨询及第三方稽核服务,在BSI就职期间还兼任BSI 专职讲师、大客户经理、CMSAS中国区产品经理、中国区金融行业经理等职务。在风险管理方面主导编译及开发了BS31100(风险管理)标准及课程。

 

  • 殷俊专家

曾在多家公司任职理事长、首席顾问、总监,并入选首本《国际职业培训师大黄页》,有着多年的管理实践经验。长期的实践,铸就了自身在“企业危机管理、企业危机管理与风险管理、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企业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公共危机管理、企业内部控制、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等方面深厚的培训功底,并形成了实战、互动、系统、有效的培训风格。

 

  • 郭惠民专家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副会长,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专家认证(中国)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国家职业资格工作委员会公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郭教授长期从事传播学、公共关系学和市场营销学的理论研究、教学和实践活动,为国内最早投身公关事业的学者之一。曾担任“世界最佳公关案例金奖大赛”的第一位亚洲评委。 近年来郭教授又致力于对企业风险与危机管理的研究,曾主持编译国内第一本《危机管理》著作。2000年9月应邀在上海举行的首届“风险防范和危机管理”大会上作首场基调发言。在国内堪称是开创“企业风险与危机管理”领域的领头羊人物。在中外危机公关与企业管理界具有颇高的知名度。

 

  • 朱军专家

经济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常务理事、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专家认证委员会副主席、企业风险管理职业资格证书专家认证(中国)委员会副主任。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价格鉴证师。并曾获得证券、期货、保险、银行、安全、质量等领域从业资格。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首批资深会员、申诉委员会委员,财政部资产评估评估准则委员会委员;国家价格鉴证复核裁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资产评估咨询专家、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北京市评标专家。曾任国家经济信息系统经济景气监测预警系统的技术负责人,并在美国硅谷从事经济决策支持系统的合作研究与开发。转入咨询行业后,主持和参与的咨询项目涉及发展战略、资产重组、资产评估、可行性研究、产权交易、政策调研等,客户为百余家境内外大中型企业、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

 

  • 高辉清专家

博士,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与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战略规划处处长,企业风险管理亚洲专家组成员。兼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经济技术研究所特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及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等职。主要从事宏观经济、产业经济与证券市场分析研究,同时对战略风险、信息与决策风险等发展方向有着前瞻性研究,独立或参与建立了多个经济规划和风险预测模型。发表各类经济与风险分析文章500多篇,发表专著与合著20多部,在国内外演讲近百场。

 

  • 刘肖红专家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审计专业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企业风险管理亚洲专家组成员。 其研究和教学方向主要侧重于审计经济学, 近年来逐渐对财务风险管理给予越来越多的研究关注。 她曾发表过多篇文章,其重要的代表作如“审计事务所寡头竞争和利润分配”(与Dan Simunic合作)发表于美国2005年《会计评论》杂志上。她还为多种国际一级经济类杂志担任文章的评审工作,担任过科技大学会计系博士招生委员会主席和博士生的论文指导委员会成员。 刘博士在为本科生和博士生授课方面也颇受好评,曾荣获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Franklin教学优秀奖。刘博士参与了《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培训课程体系的研究开发工作,其中担任了“财务风险管理”教程的主编之一。

 

  • 陈秉正专家

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企业风险管理亚洲专家组成员。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为:风险管理与保险、企业风险管理、企业年金、保险证券化。陈教授以其《公司整体化风险管理》一书,成为在中国倡导经济全球化下企业整体化风险管理全新理念的先驱者。是中国了解当代最新企业风险管理理念为数不多的专家之一。多年来陈教授就风险管理领域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完成过国家相关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主要的著作有《公司整体化风险管理》、《寿险公司风险管理》、《运筹学》、《运筹学教程》等。主要译著《整体化风险管理》、《风险管理与保险》、《社会保险和经济保障》,《综合风险管理》等。

 

  • 李晓慧专家

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中国专家组成员。曾在会计师事务所、国有资产管理局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标准部工作。李博士拥有显著与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操与教学双重经验。 主要研究内部控制、审计、风险管理。

 

  • 梁永安专家

香港永安专业集团主席、永安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亚洲专家组成员。自1984年考取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及香港执业会计师起,20多年来梁先生在会计执业与财务风险管理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就。2003年被香港会计师公会选为“年度香港杰出会计师大使”、2004年被评为“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行业会计行业十佳企业家”、2005年被《福布斯》评为“年度中国十大会计师行十佳企业家”。他还担任西区区议会山顶区民选议员、国际杰人会第六届世界总会会长等逾百项社会职务。由于近年来国际上危机频频,“震撼社会,牵动民心”,梁先生关注焦点也转向了“风险与危机管理”的主题,2003年担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支持的“企业预警应变管理计划”项目的首席顾问,为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的《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项目编写“财务风险管理”教材等,曾担任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代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