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CRO开讲第30期《负债经营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圆满举办

1月10日下午14:00由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首席风险官社群组织的第30期CRO开讲《负债经营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在理事单位京师律师事务所如期开讲,分享会上辛宇会长做了开讲致辞。

参加此次学习的企业有:国信证券,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合联供应链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电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盈科律所,天健集团,深圳市爱乐尼特仪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特科技有限公司,中兴和泰酒店,深圳德瑞商业顾问有限公司,深圳道勤会计师事务所等五十多位代表。

第一位专业专题分享的嘉宾是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专家理事,蕙臣信用创始人,资深风控专家,硬核风控作者张遂泉老师。课程开始前,张老师为前5名到场学习的粉丝嘉宾朋友赠送了亲笔签名的硬核风控书籍。

本次分享课前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和问题收集,老师在分享中结合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讲解,这次分享主要包含:1、企业为什么容易负债失控,2、如何解码企业负债,3、企业如何杠杆自律,4、企业如何信用自治,5、企业如何从容应负等内容。

第二位企业实践分享嘉宾是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个人理事,500强企业风控部负责人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宋小龙先生,有15年大型上市公司进出口风控和海关合规管理经验。宋总分别从企业如何做风险管理,企业信用风险、外汇合规风险、制裁合规风险、海关合规风险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案例分析。

第三位职业发展分享嘉宾特别邀请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樊时芳女士。


樊总从工作内容上定位:内控,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公司三道防线在公司管理层级的定位;公司发展的四个阶段生命周期的定位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