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首页研究会动态研究会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题“强化后疫情时代企业风险管理”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题

2020年岭南学术论坛总结回顾

强化后疫情时代企业风险管理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题报道了2020年岭南学术论坛总结与回顾。

岭南学术论坛是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社科联主办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多年来,岭南学术论坛已经成为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的品牌项目。2020年,广东省共有10期岭南学术论坛获批立项,论坛主题丰富多彩,涉及多个领域。目前所有分论坛都已成功举办。后疫情时代企业风险管理是其中一期,本专题聚焦后疫情时代企业风险管理学术亮点,总结回顾报道如下:

2020年10月25日,由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承办的2020岭南学术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企业风险管理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深度探讨相结合的形式。论坛现场线下参会180余人,网络直播观看人数突破8000人,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

 

论坛具有以下特色:

1、采用“学术指导教授+职业经理人“课题组模式。承办方启动”学术指导教授+职业经理人“模式分行业进行专题研究,学术指导教授均是来自各院校相关专业的学者,职业经理人均是来自各相关代表性企业的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员结合本职工作或企业实际课题,针对企业一线真实数据进行分析,聚焦研究和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保证项目输出高质量成果。

2、评选颁发学术指导教授杰出贡献奖和行业研究员优秀论文奖。学术指导教授和行业研究员共同提交研究论文92篇,评审专家从中遴选出符合标准论文86篇,根据研究过程中学术指导教授带领行业研究员的高水平论文数量,评选和颁发了论坛学术指导杰出贡献奖。同时根据论文研究的质量,进行2020年岭南学术论坛行业研究员优秀论文的评选。

3、论坛得到各方高度重视。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出现的风险管理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探讨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应用风险管理专业,建立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机制,降低风险事件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和冲击。深圳市社科联副主席王为理表示,本次论坛深入研究和探讨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升级企业风险管理系统,用风险管理研究成果为企业的基业长青和社会经济稳定提供智库支持。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辛宇表示,要力争把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打造成一个联结政府指导部门、业界实践单位和学术机构的高质量、高水准的交流研讨平台。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学术专题报告和企业实践专题分享穿插进行,既保证理论高度,又推动实践思考和应用。本次学术论坛专题分享分为学术专题报告和实践专题分享两大部分,让与会者既能从理论高度上认知后疫情时代的企业风险管理 ,又能基于企业实践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