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首页研究会动态研究会动态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2022年1月14日下午,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2021年秘书处工作总结会议线上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理事21位,实到20位,会议上辛宇会长对各位理事给予秘书处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秘书处今年的工作开展面对的挑战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秘书处这一年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接着关晓莉秘书长向各位理事分别从2021年度研究会建设大湾区风险管理人才库的建设,深圳国企风险管理服务体系设计和服务提供,省人社厅风险管理师等级认定项目申请,会员专题交流活动的举办,企业人才培养和咨询服务提供,研究会对外联络与互动交流,研究会宣传工作总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和说明。

接着郑志宏副会长表示,看的到2021年度秘书处大部分工作有了基本的雏形,2022年度大部分工作需要深化,希望2022年度各位理事能够多给予秘书处专业的支持,年后秘书处会逐一走访各位理事,将各位理事的专业与秘书处的工作深度的融合。

紧接着关晓莉秘书长对2022年度研究会新增会员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说明,随后两位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佛山箭牌智能家居风控部毛瑞华先生表示:加入研究会的目的是希望把风险管理专业做的更扎实,理论做的更深,在企业的应用更广泛,让企业老板看到风险管理部的价值,希望能有机会与各位专家学者多交流和学习。华星光电内控部陈淳先生表示:希望研究会多举办一些专题讲座,多一些和专家学者们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希望能够安排专家走访企业指导企业风险管理的体系建设。

随后郑志宏副会长对研究会提请理事会审议事项进行了说明。理事们畅谈了对秘书处2022年度工作的建议与要求。

最后辛宇会长表示,受疫情的冲击,秘书处的业务拓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有改进的空间,希望秘书处在各位会长和理事们的支持下,把研究会的工作再进一步的向前推进,有了各位理事们的支持,研究会的工作会做的越来越好。

 

研究会介绍:

服务使命:搭建企业风险管理服务平台,推进企业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服务战略:打造企业风险管理人才交流大平台、专业小圈子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广东省第一个成立且目前唯一致力于搭建风险管理人服务平台,推进企业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省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研究会核心发起单位为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深圳市鼎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
本研究会成立后将联合学者、专家、企业家的三方力量,研究在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企业风险管理专业发展新问题。出版和发布风险管理专业以及人才调研和服务产业发展报告。组织和协同高校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分行业研究风险管理专业评估机制。并通过研究结果成果促进企业风险管理系统化、标准化、让企业风险管理符合行业以及国家相关风险管理指引法规。

持续开发企业风险管理人才数据库,为会员提供人才胜任能力评估评测服务,承接国家对职业经理人的信用评级服务,为会员提供私人董事会、创业方案优化及职业成长路径规划专业化指导服务。打造风险管理职业经理人实战讲师团,实现职业经理人专业价值输出成就。整合会员发展需求和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形成人力资源对接互动平台。通过多样化的会员服务,促进企业风险管理人才的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