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首页研究会动态研究会动态

法治治国 合规致远 | 2022年巴士集团合规管理培训

        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试点防范廉洁风险工作的方案的通知》(深国资委[2021]133号)的精神,开展合规管理体系建设防范廉洁风险工作,全面提升巴士集团全体员工的合规风险意识,着力打造法治国企,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巴士集团携手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于2022年9月27日,通过线下会议与多方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了集团《合规管理知识培训暨2022年度第三期深巴大讲堂活动》。

        本次培训由巴士集团法务与审计部彭经理主持,巴士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公汽分公司、第二分公司、第三分公司、鹏电集团、深港集团、深圳通等分公司代表们均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特邀专家是来自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国企合规管理专业委员会的陈秀玲主任。陈主任从合规管理案例切入,回顾至1993年来合规管理在中国发展的历史,每个阶段的重点事件对合规管理体系的影响及意义;合规管理对企业的三重价值,在刑事风险、行政风险、民商事风险等方面如何构筑“责任防火墙”;通过解读最新出台的《中央合规管理办法》,并结合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国资委、司法局《关于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试点防范廉洁风险工作的方案》(深国资委〔2021〕133 号)的政策要求,深入浅出的讲述什么是合规,如何层层递进,建立行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合规文化对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带来的价值。

        法治治国,合规致远。通过本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集团相关人员学合规、讲合规的防范意识,筑牢合规经营的思想基础。

        在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和巴士集团的通力协作下,本次培训得以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