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胡乐群 常务副会长

中国科学院、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博士后

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常务副会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副研究员

风险管理师认证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长期从事研究工作,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中国宏观经济决策支持系统”,是我国第一个用于国家级经济决策的计算机系统。胡博士长期企业风险管理咨询工作,对企业战略风险管理、财务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运营风险管理、市场风险、内部控制等有较为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的经验。目前胡老师作为中国软件公司首席风险咨询顾问,负责公司金融行业风险管理咨询方面的规划、模型等工作承担银监会和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重大项目的咨询顾问和业务支持工作。

专业贡献:

◆ 中国劳动部养老保险项目的信息系统及决策支持系统项目专家。

◆ 银监会风险管理系统开发专家

◆ 深圳互联网金融监控系统开发专家

◆ 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多课讲师

信息系统经验:

具有专业的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经验,具有大型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经历,实际开发了中国远洋、中国电子集团公司的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以及许多银行的风险管理系统,数量化模型在工商企业的应用是国内首创。

学术论文:

◆ 在经济控制论、系统工程、大系统最优化、多目标决策、决策支持系统、风险预警系统等方面的国内外学术会议及杂志上发表过 20 余篇论文咨询工作经验:

◆ 在中国远洋、中国电子、河南建业、云南城投、中天城投等大型企业以及中国银监会、各类商业银行承担了许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咨询工作。涉及风险识别、内部评价等多个专业。